月翼休

上班之后感觉整个人都阴暗蠕动了呢,鸽子时间变长了。最近把以前的文慢慢备份到B站上,其他软件慢慢来。

破局 1(预警和正文 )

宝莲灯的杨戬诈死了,和其他地方的兄弟快活的浪,可能老天爷看不过眼了,其中一个兄弟带了本《人生长恨水长东》,个黑洞就冒出来了,引着杨戬和他兄弟往坑里掉。于是杨戬带着他那把三首蛟扇子和哮天犬,和凤栖等人(有原创人物,以后会出人物设计图什么的)研究了一下发现,这就是人生的世界。

看小说被血虐的凤栖,发誓要把这里的杨戬给拯救起来,起码不能被所谓的玉帝当做货物一样献祭。

当然没想到,这个世界,还有其他的杨戬和哪吒过来了,神都夜神录里的,长相倒是和这两个世界的杨戬和哪吒有差异,最绝的是两人还是道侣,人生里的杨戬到底会如何呢?

(神都的杨戬和哪吒是一对,并且哪吒对于杨戬的外甥沉香,这个情敌十分警惕)(算无差吧,我还没想好谁上谁下)(哪天想好了改一下标签吧)

(宝莲灯的杨戬牵着自家哮天犬觉得单身一身轻,奈何面临催婚催相亲的艰难场面)(Cp还没定,大概率无cp)(不算宝莲灯前传)

(人生的杨戬似乎无cp也挺好,但细想,不管是嫦娥还是四公主,知道真相肯定他都甩不掉,在一起感觉也有疙瘩,像他这么好的人,以后肯定还会有其他姑娘或者男仙喜欢,说不定会被迫达成后宫场面‘后宫和谐,要绑他当宫主的那种场面’,暂时无cp吧,欢迎评论)

坑是不会坑的,我结局都想好了,但关键是,鸽子精每个月要人催一下,还有其他长篇连载,总之我加油嗯

(人物称呼文章中会标明,第一章把该打标签都打上,下面等涉及到的相关标签再打)(宝莲灯好久以前看的,可能会有一点点私设,因为剧情有点忘,嗯)


1.诈死

沉香劈山救母,搞到了最后,小玉留了一手,因为有丁香那件事,让小玉觉得,保护好自己的记忆最重要,万一哪一天被人利用就遭了。

其实,小玉也是怕万一未来的舅舅假戏真做,到时候把自己记忆一捂,四公主还没赶到,沉香直接一斧子劈下去。

没想到你舅舅永远是你舅舅,记忆是没动,下了封口令,想说真相,死活说不出来。

沉香看着拼命拦着杨戬身前的小玉,问原因也说不出来,只是摇头掉眼泪,没办法,先劈山救母再说,只是杨戬还是硬挨了一斧子。

小玉走前还回望了一眼,杨戬露出一个安抚的眼神,这才放下心,继续和沉香一起,只是心里下定决心,定要同那未来的婆婆告状。

封记忆还不够,还想封口,过分!


自丁香挨那一刀,杨戬心里就有些死意,后来说是对决,其实是明晃晃的放水,背靠石头一脸欣慰地看着天空。

杨戬在等新天条出世,王母怎么可能全然信任自己呢?杨戬早就料到了,所以在王母换咒语之前自己先给换了。

等王母一脸得意洋洋地说她多么高明的时候,光柱一消失,那场面一定很精彩。

之后就是他们的事了,杨戬微笑着等待,果不其然,远处哮天犬直接狂奔过来,送完四公主的魂魄等都不等,马不停蹄就过来了。

他伸手摸上自家忠犬的头,“算算时间也该到了,我在灌江口呆了一千年,天庭也待了一千年,是时候了”

哮天犬茫然地看着自家主人,抬起两之前爪抱着主人的胳膊,生怕自家主人想不开,就算想不开,他也会一同。

在一阵柔和的白光中,两人悄然消失,天庭的目光正聚焦在华山洞中,丝毫没关注败者的去向。


沉香与三圣母在华山洞中,母子俩满心的凄然,是三界众生重要还是自家母子团圆重要?这种牺牲少数人的命题似乎永远都没有解法。

王母得意的看着这母子,似乎对这场赌局胜券在握,丝毫不关心杨戬为什么没出现。

选三圣母,那天条就永不会改,下次天条出现的时机,谁知道在几万年后?其他仙凡恋的产物永远是妖孽。

选天条,就能永远膈应着沉香一家,虽然白闹了半天,但王母对这个结果还满意,让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们知道挑战天庭威严的后果。

然而还没得意多长时间,时限到之前,光柱突然散了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王母一拍桌子,大吼一声,“杨戬,你个卑鄙小人!”。

杨戬:没想到吧?:-)


新天条出世,三圣母也出来了。

杨婵感受着山洞中自家二哥的法力渐渐消散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,二哥瞒的妹妹我好苦,回去定要找他算账!

生气过后便是害怕,二哥现在在哪儿?怎么样了?沉香他们既然要劈山,那之前王母肯定派二哥来阻止,杨婵就害怕自己去找二哥的时候得到了一个重伤身亡的消息。

自家二哥从来都是不声不响的受伤,然后瞒过去,要么就是哄杨婵,说没多大事儿,其他时候可能一点亏都不吃,但涉及到有关自己和母亲的时候,说句偏心的连自己命都不放在眼里了都不为过。

在沉香等人欢天喜地中,杨婵拿着宝莲灯就冲上天庭,众人见势不妙,赶紧跟上。

“我二哥呢?!”

冲到玉帝面前也不管其他,劈头盖脸就这么一句,大有一种你丫不说我立马抄起宝莲灯就往你头上砸。

玉帝:“杨戬不应该在华山吗?”

杨婵:“放屁!华山老娘的地盘,要是能感受到二哥的气息,我还要冲上来问你?”


众仙家完全没想到,一涉及到三圣母她哥,这三圣母完全变了个样子,什么庄重,贤惠,大度,都不存在的。

刘彦昌倒是很懂,毕竟自家妻子什么样自己知道,急成这样很有可能直接抄起宝莲灯就往玉帝头上砸的,他赶紧提议:“之前那个打赌用来看人的那个应该能找到人吧?”

玉帝赶忙挥手,试试看找人,找半天没追踪到,焦头烂额当中,四公主就是这个时候赶到的,她把杨戬的苦心,计划一股脑地就揭开了。

怪不得我一直觉得舅舅不对劲,沉香自责地想着,之前觉得疑惑的地方通通串起来了,果然,男人的嘴骗人的鬼,以后看人一定要看他做了什么,而不是看他表演。

环视一周,很显然,不止沉香一个人这么想,哪吒首先是自责自己居然没看出结拜兄弟,还不相信结拜兄弟。

孙悟空心想,好你个杨小圣,连老孙我都套路了,我就说之前地牢整的那么惨,观音一治疗就全都好了?连点后遗症或者动作迟缓都没有,骗鬼呢。

玉帝焦头烂额,没办法,找不到人,还是请观音出手。

观音原本是慈航道人,奈何当初由道入佛,和玉鼎关系就这么差了起来,观音对以前的师门挺留恋的,这些年不论怎么写信给玉鼎,对方就是不接茬。

对于原来师门的清源小师侄,观音其实挺希望他就这么在外面养养伤,修行一下,看看天材地宝的,但也怕小师侄重伤直接在外面受苦,于是面对玉帝的请求,犹豫再三,还是动手了。


杨戬在干什么呢?

杨戬在吃糖蒸酥酪,对,你没看错,就是那个冷酷无情的司法天神,没穿银甲,没束头发,坐在能容纳四五个人的茶几旁,端着碗吃甜品,旁边是卧在地上啃骨头的哮天犬。

当然茶几左边坐着一短发男子,穿着挺朴素的灰色,远处是一把弯刀,看来是这人的武器,长相略为逊色于杨戬。

杨戬穿着玄色衣服,花纹则是不显眼的云纹,里衣是红色的,随意拿了个簪子将碍事的长发束在脑后,同其他头发一起披着,脸上不似以往在天庭板着的样子,态度很随意,活脱脱一个潇洒公子哥,还略微有点迷人的气质。

别的不说,起码有许多仙子心里的小鹿砰砰跳了。杨戬在旁边坐着的是化作人形的三首蛟,也在开心的吃着糖蒸酥酪。

众人敏锐地发现桌上还有两个碗,看来还有人没到,知道杨戬没有事,杨婵,四公主,小玉等人松了口气。

梅山兄弟则有些怅然,多少年了,二爷自从上天做了这司法天神,就没这么轻松随意过了,之前在灌江口也没这等轻松随意。

天庭众仙倒是吃了一惊,原因无他,因为他们眼里司法天神高傲归高傲,可从没有过这样像是人间小村庄,随意一家赏月,然后搬了个凳子去亭中坐着吃饭的这种举动。

有的仙子甚至暗自思索了一下,猛然发觉,好像二郎真君的仪态从来就没有出过错,尤其是在天上的时候,除了冷了一张脸,其他的可以说是君子了。

所以为什么他们都认为二郎真君不近人情,冷酷无情,还是个阴险卑鄙的小人呢?


杨戬倒是没管自己怎么被人围观,毕竟已经好久都没这么悠闲地吃美食了,平时除了忙就是忙,有没有吃饭的时间都不一定还好,神仙也不需要固定吃饭。

杨戬又挖了一勺加了葡萄干的甜品:“这糖真酥酪不错呀,老周,这是谁家的店啊?”

老周咬着勺子想了想,“好像是前面两条巷子的王婆家,说起来这还是听了老宇推荐去买的呢,对了,听老宇说你那边挺忙的,累吗?”

提到公务,杨戬就感觉自己有一大堆苦水,“你是不知道哇,以前在灌江口,我还以为那些文件算是多的了,生活还挺充实的,剩下的时间看看书,习习武,还能钻研一下修行。”

“我以为到了天庭也没什么区别,撑死了就是帮人干的事儿稍微多一点,结果好家伙,从早忙到晚,别提了,我都想不通哪来那么多的事”

“有天熬夜熬过了头,我还在想,是不是玉帝把他要批的东西全塞我这儿来了。然后我看了看折子,又不是奏章,就打消了这个疑虑。”

“然后呢?”老周一看杨戬的表情就感觉还有后续。

“那个时候还没和哪吒闹掰,有次他跟我说,玉帝人特别好,还帮他挑出了错别字”,杨戬说的时候只是感觉自己后槽牙在痒。

“我问,是春城的那件事吗?哪吒一脸惊奇,说我消息太灵通了,哪打听到的?”

杨戬冷笑一声,“打听个屁,那就是我批的。”

众仙:好家伙,这可牛逼嘞。

连观音菩萨都忍不住拿余光去撇玉帝,更别提其他的仙人了,太上老君都打算好了,回头就给玉鼎告状,把自己的奏折变了个样子就让自己外甥去批,咋这么能呢你。

玉帝缩了缩脖子,一脸老神在在,刚刚说什么了,我不知道,我没听见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323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